【勇維】嬌生慣養

ユーリ!!! on ICE──2016.12.24

※未來設定/喜歡看維克托逛街♥


有時候勝生勇利真的很好奇,維克托的習慣是從哪裡養成的。

他不洗衣服,卻會每天摺棉被;他不搬行李,卻沒事喜歡移動房間的設置――尤其是那個石膏雕像;他不喜歡做體力活,在長谷津時卻總主動問寬子要不要鏟雪。

據本人的說法,先前有請一個隨身助理幫忙打理日常事務,小至馬卡欽的飼料,大至媒體的應對,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,盡可能讓維克托專心於花滑事業,不被其他瑣事打擾。

「我是沒什麼意見,我自己也可以餵馬卡欽,但雅可夫說不行。」而且「隨身助理最後都會迷上我,無論男性還是女性,經常更換簡直是場災難。」

勇利聽了不置可否,我看你才是個會移動的災難,你沒有想過助理的心情嗎。

就跟現在一樣,走在連接巴黎歌劇院的奧斯曼大道,勇利拿著七個手提紙袋,一手三個、另一手四個,其中一包還是整套的CERRUTI 1881訂製西服,包含外套、背心與襯衫三件組,跟著防塵袋與支撐架的體積,重量可觀。

購買當事人卻一溜煙不見身影,衝去轉角排隊買甜甜圈去了。

好不容易在街邊找到一張空長椅,拍拍坐下。

「都買了些什麼東西啊。」勇利隨意翻找,新款的春裝配件、圍巾,維克托穿起來確實特別好看;風景的小相框,幾本雜誌,還有一個……寶藍色的玻璃漱口杯。

這個牌子的款式他看過,維克托在俄羅斯的公寓裡面也有一個,單獨倒扣在盥洗室的架上,只是那個是桃紅色的。

『我覺得勇利很適合深色喔,你看,果然很適合。』

笑盈盈的,眼角上揚幾乎瞇成一條線,硬把外套比在他的身上,立刻說要買下,維克托的笑容讓人毫無招架之力。

不知道那些曾經陪伴過維克托的助理,是不是也常看到這個笑容。

――這實在是太卑鄙了。

「勇利,你在做什麼?」

張開眼,維克托的臉近距離在自己面前,那人蹲了下來,由下往上盯著他。

「嘿嘿、甜甜圈,熱騰騰剛出爐的喔,先給勇利咬一口。」

糖霜抵到自己嘴邊,熱氣蒸騰撲在臉上,還真的是現烤出來的。

「唔,好吃。」

「對吧。」維克托站了起來,從紙袋裡再拿出一個,「排超久的呢,勇利也餓了吧,但離餐廳預約前還有點時間,可能要忍耐一下了。」

真是個奇怪的人,明明戰利品都扔給其他人拿,卻會注意到別人的身體狀態,他確實在一小時前就有點餓了。

「維克托。」勇利抬頭,維克托還笑著,他問:「怎麼了?」

果然還是有點在意,如果這麼在意的話,就問問看。

「你說之前那個克莉絲汀,就是那個助理,你去日本前辭退的、這些、東西什麼的,會不會拿,還是吃的,我……」

「嗯?勇利想問什麼。」維克托把椅子上的提袋抱在懷裡,自己坐靠在勇利旁邊。

「也就是說,那個,我跟維克托、朋友……」

――到底能算上什麼關係。

他停了下來,維克托的頭倚在他的肩膀,銀灰色的頭髮碰到臉上,有點癢癢的。

「勇利跟克莉絲汀不一樣喔。」維克托找到勇利的手,手指一個一個從縫隙穿了進去,十指交扣,「當然不一樣,勇利就是勇利。」

「勇利最喜歡吃豬排飯,勇利家的房間都很古典,勇利的家人都很可愛,長谷津的海風很舒服,那邊還有個忍者的城堡。」

感受到維克托無名指的戒指,似有若無蹭著他的指側,那是他送他的,自從去年冬天就一直戴著。

「勇利緊張時就會肚子餓,但不可以吃太多,很容易發胖的。然後勇利想事情時就會不說話,就跟剛才一樣,要問你一下,才知道你在想些什麼。」

從肩上傳來的熱度浸染過來,維克托的味道、維克托的氣息、維克托的觸感,他們靠得太近了,近到彷彿將兩人獨立從人群中圈了起來。

「我知道勇利很多事情,勇利也知道我的,但這些克莉絲汀都不知道,所以勇利很不一樣。」

看到已經有路人對著維克托指指點點、交頭接耳,還有人拿出了手機,不知道在打什麼訊息。

「所以勇利怎麼了?呵呵、果然是餓了吧,嗯、讓我看看,勇利的肚子真的扁扁的,明明之前還有點肉,唔?」

――太卑鄙了,這男人真的是。

他拉起自己的外套將前方的視線擋住,扳過維克托的身子嘴巴咬了上去。

糖粉是甜的,周遭是暗的。濕潤的聲音在外套的範圍中更顯黏膩,維克托的鼻音、他的舌尖,舔到上顎會有些退縮,但維克托從未真的拒絕。

是不是只有他,被允許這麼碰他;是不是也只有他,能在全世界的聚集地親吻他。

一次、兩次、三次,這種灼熱讓人上癮,給彼此些許換氣的空間,第四次,維克托的手抵住勇利的肩叫了停,於是他把外套放下,鼻子仍是不捨地輕碰維克托的臉頰。

「要不,我們先回酒店休息。」維克托的耳朵很紅,「也先把東西放著,拿起來很重吧。」

「你不逛了?」

維克托輕輕點頭。

這次當事人總算騰出一隻手,幫忙拿了兩個提袋,另一隻卻是放進了勇利的外衣裡。

他只好把剩下的袋子都換成單手,空出一隻手,把維克托的從口袋撈出來。

「回去吧。」

離餐廳的預約時間,還有兩個多小時。



「是說,食物就算了,為什麼這西裝維克托不讓店家直接送回酒店就好了。」

「這個嘛……」

勝生勇利刷開房門,看見有六個大袋子放在床尾的置物架上。

「勇利,我們可是在巴黎喔,時尚之都喔。」

「你把克莉絲汀的電話給我,我有意繼續聘請她。」

「勇利――」



『能用金錢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問題。』

那個人總是這麼理所當然地說著,但他知道他不是自大,這只是他的習慣罷了,只要有意,他願意陪著你走上一小時的路找一包葵瓜子炒的小堅果。

――維克托·尼基福羅夫不是嬌生慣養的類型,卻有著嬌生慣養的本錢,和一種要人命、總是不合時宜出現的溫柔。


评论(12)
热度(12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玫瑰普洱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