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勇維】留戀

ユーリ!!! on ICE──2016.12.27

※沒錯,就是BD修正裡那張維克托新的公寓設定/有點流水帳我先自首寫得不夠到位......
居然走了溫情路線 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
「勇利,你真的不考慮住酒店嗎,我在贊助商那邊有優惠……」

「為什麼,不是已經快到維克托住的地方了?」

「是這樣沒錯,但我突然覺得……」

手拿著兩袋免稅店的伴手禮,後揹著個隨身包、肩上掛著小牛皮袋、手上再拉著一個行李箱,這種土俗觀光客與時尚當地人的尷尬組合,全集中在勝生勇利身上,而其中80%的物品擁有者,正跟在一旁叨叨絮絮。

――明明自己已經提前將其他行李都寄到公寓了,維克托這時候還說什麼呢。

電子鑰匙嗶的刷過電梯,私人高級住宅區看起來就是不一樣,勇利有點意外,養著馬卡欽的維克托會選擇這麼嚴謹的地方。

「過了公共空間,這裡每一戶的走廊都是分開的,進門的話也需要鑰匙,另外加上六位密碼,等等我寫給勇利……」

箱子在大理石地板拉過的喀啦聲相當明顯,直到一扇門前停下。

『VictorNikiforov』的銀色門牌鑲嵌在旁邊,維克托邊感應鑰匙邊按著密碼,此時勇利才有了他要進去維克托的家的實感。

未知的私人空間、從未透露的個人領域,他讀過所有維克托的訪談,裡面沒有任何一則關於住家的照片或描述。

會是什麼樣的地方呢,跟在烏托邦勝生的擺設相近吧,而他即將就會看到――

「打擾了。」咦?

非常寬敞的客廳,鋪著簡單的木質地板,中間擺了張單人沙發、另一邊也有一張雙人的,依維克托的性格果然放滿了抱枕;屋內其中一面全是書,從地面延伸至天花板的高度分成三大櫃,都是他讀不出標題的俄文作品;走到靠裏側的轉角,有著內置式電磁爐和流理台一體成形的桌子,看樣子是煮食跟用餐的地方,這些完全符合單身的基本需求,但問題是。

――什麼都沒有。

勇利手搭在行李拉桿上,面對這個除了基礎家具外什麼都沒有、只能用『空空如也』來形容的房間,他一時間不知道該如何反應,才要回頭問維克托,手就被握住。

「抱歉吶,勇利。」維克托低著頭,「你好像很期待的樣子,但我這裡真的很……無趣。」

跟屋主外在的品味截然不同,他的內在空洞而乏味,維克托不曾在生活中放多餘的心思,住所的地點僅是以安全為主,自然裝潢與配置就沿用賣方的設計。

「我大部分時間都在莫斯科主冰場,很少回來,而馬卡欽都放在安蒂西亞那裡。」

維克托沒有略過勇利在聽到要去他家時,整個眼睛都亮起來的閃閃發光,他越是喜歡看勇利的這個表情,就越是緊張。

「哈哈,果然跟勇利想的不一樣吧,我這個……」

「很乾淨呢。」

勇利將行李箱推到角落、東西放在書櫃旁的椅子上。

「維克托以前會自己整理屋子嗎,還是都放著不管?」

「我有請一個家務清潔員,她每兩個星期會過來一遍。」從呆愣回過神,維克托才聽出勇利語氣裡的笑意,他皺眉,「我也是會自己掃地的。」

「喔?那吃的呢,維克托會煮飯嗎?」

「這個就……雅可夫那裡的營養師會想辦法。」

「我也是。」勇利搔搔鼻子,「雖然留學時會煮一點,但不是很擅長。」

兩人相視而笑。




他們坐在沙發上聊起了兒童時期的練習,那些食之無味的營養品、拉筋拉到腿都軟了的無力。

勇利的房間一直都是勝生寬子在清理,維克托則交給了專業服務人員。

「所以也不敢放太多物品嗎,被看到很不好意思之類的。」

「是可以這麼說,但比較怕東西被偷。」

聽維克托細數他三天兩頭掉的小配件,勇利想,也是,如果是他,他也想偷一條維克托用過的毛巾。

「追根究柢,是因為我也很少有機會待在這裡。」

長年只把公寓當作睡覺的處所,練習回來蒙頭就睡,要不就是在外留宿根本不回來。

許久之後,回過頭看,也不知道對這個極其習慣、但沒什麼依戀的地方,該抱持著什麼樣的情感。

就跟自己一樣,不知道想逃離些什麼,離開家鄉去了底特律,可一旦踏回長谷津的車站,就覺得惶恐不安。

――想要離開,但又不想離開,這種複雜難以言說的矛盾。

勇利看著把腳窩在沙發上,將自己縮成一團的維克托,忍不住坐得離他近一些。

若要問他,家裡除了家人,其他讓人覺得還有點生活實感的東西,就是房內維克托的海報吧。

那些與優子四處搜集的雜誌海報,細心沿著邊線剪下來,貼在牆面上,在他離開家裡五年後,還原封不動地保持原樣。

但維克托是不是,連個這樣的期待都沒有呢?

「勇利,你在做什麼。」

疑惑直視,他的學生又隨意撩起他的瀏海,真不是個好習慣。

「維克托,我可以吻你嗎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咦、為什麼……」

糟了,他想不到理由,他只是想要……

但在勝生勇利想到之前,維克托就已經摟上他的肩。


――如果沒有期待的話,那就從現在開始創造留戀吧。


最喜歡他們之後就一直親、一直親、一直親、親到天荒地老(´▽`ʃ♡ƪ)


评论(9)
热度(78)

© 玫瑰普洱綠 | Powered by LOFTER